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大学生活之我的科系2

嘻嘻,别担心,这篇应该没上一篇那么长了~

上回大略讲解了我目前在国大所报读的科系- 职能治疗 occupational therapy (sarjanamuda terapi carakerja dengan kepujian)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第一学期所学到的东西吧!

比起其他科系,我的credit hours比较少, 以下就是我在第一个学期所拿的科目:

Anatomi Asas (2)
Fisiology Manusia (4)
Psikologi Asas (2)
Pengenalan Dan Asas Terapi Carakerja (5)
Pengurusan Masa (3)
Hubungan Etnik (3)
HX (2)

由于我们还是新生所以有好几科都是和其一样学院(Fakulti Sains Kesihatan ) 的第一学年朋友们一起上课

Anatomi asas -人体解剖学
讲到这一科,考试期间我快疯掉了,在短短的三个月++就要学会人体的每一个部分,系统,结构 〉。〈最重要的就是要会画出来~
final exam 时,每一题essay都要画~ 天啊~~~~~~~~~
不过也熬过去了啦,怎么说呢?考完试看见之前复习时所画的图案觉得好有成就感,好难忘就是了啦!
读到要死要活成绩才占2个credit hours, 有时我还真的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不过这一科对于善于背书,记忆力又好的人来说是很容易的。


Fisiologi Manusia -人体生理学
嗯,这一科要读的东西很多而且也要读得很仔细,不过比起解剖学,生理学会比较生动,要动脑筋去思考所以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生理学咯


Psikologi Asas-心理学
其实一开始本人最期待的就是要上这堂课,结果~~~教授用国语教也就罢了,还只是按slide照荧幕上的字念而已… …可以说80%的课我都睡着了XD


Pengenalan dan asas terapi carakerja- 职能治疗学基础及简介
这一科真的是拿人命,幸好我们是用英文上的,5个credit hours, 10题essay TvT 写到我的手都要断了
上课时很轻松因为每一堂课都教得很生动有趣,而且每个人都要开口说话, 可是有时还是顶不了会爱睡不过就是不会有机会睡XD 因为全班只有16位学生,观察力很强的教授们都不会放过我们 XD
基本上,我们所学到的就是职能治疗学里所用的词还有它的哲学与运用包括:
-definition and history of Occupational Therapy
-introduction to OT services in M'sia
-assumptions inherent in OT
-adaptations
-disability
-doing process
-OT process models
-clinical reasoning
-purpose of OT
-assessment and diagnosis
-frame of reference
-occupational therapy practice framework (OTPF)
等等
还有到不同的lab去认识认识包括:
Multi Sensory Room / Snoezelen Multi Sensory Environment
splinting lab
pressure garment lab
makmal pelbagai guna (MPG lab)
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 (ADL) lab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有lawatan (visit)
Hospital Kuala Lumpur
National Autism Society of Malaysia (NASOM)
Sau Seng Lum Rehabilitation Centre

好让我们更了解职能治疗师的工作。过后会一一向大家报告每个visit的感想,嘻嘻!


至于哲学与运用嘛,本人还不太了解,不过请大家给我一点时间做好功课再写在部落格告诉大家吧!


Pengurusan masa 和 hubungan etnik
都是固定科目,逃不了的啦~


HX
可以说是课外活动吧,主要是要训练大学生的soft skills, 每个星期六都会有活动,还要写报告 =。= 真的有点废,其实要每个人踊跃参与活动并不难,问题在于处理以及举办活动的方式, 唉,别提啦,在本地大学读书就会有这样特别的经验 =)


嗯, 这一篇就讲到这里吧~
还是靠不清楚职能治疗生在读些什么吧?
没关系,让我来一一告诉大家吧!
尽情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